離開前的慣例儀式
紀念我在這裡的奇遇
吃飽太閒老是來管別人八字都沒一撇的閒事
七嘴八舌總是說不到重點
話題永遠會被扯到天外去
上班泡牛奶看DM到了星期五就約爬山的人
有什麼立場管我去地方政府素質很低
成天對著話筒另一邊的建築師說話沒好氣的長官
有什麼資格跟我說將來應對廠商的道理
廠商來投標當然是為了賺錢
預設立場說他就是要來亂搞
總是恐嚇說到時候就都推給你做
又要嚇唬你到時候被稽核有什麼缺點
我又不是專業人員
我又沒像你們受過幾百小時的訓練
我只是奉長官之命行事
檢調審計要查也是查你們
櫃台坐了二十幾年
敢情是白髮宮女話當年
還是老士官長一切規矩都要問過妳
連開個會都要從隔板後面插一句話
長官竟然也不吭氣
終於目睹傳說中皇太后垂簾聽政
我在TYLIN也只是耳聞會計副總談論MOMENT
身為收發竟然可以對招標文件有意見
還沒有人來遞補我的時候妳來幫我審結構好嗎?
這裡很單純
單純到人開始無聊
也無法構成勾心鬥角
只好刺探別人所有的秘密
抓到小線索就興奮得無以復加
亢奮的不斷推論擴大
流言的主人最後都認不出來
至少我賺到了時間
還學會寫什麼狗屁公文
賡續辦理的賡可以讀成肉(羹?)
浴廁的廁可以讀成錯(大概是口音)
摯據的摯讀成直難怪永遠找不到
原來以前把趲趕讀成鑽趕只是小意思
一份文一定要改三四次
以顯官威是吧
這個世界奇人真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