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人 內容
tonysum
土木人註冊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5-31
文章: 2
發表於: 星期四 五月 31, 2007 10:55 pm 文章主題: 有機會去中華顧問以及擔任公務人員那個比較好?
--------------------------------------------------------------------------------
有機會去中華顧問以及擔任公務人員
你會如何選擇
Curver
土木人註冊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5-18
文章: 8
發表於: 星期五 六月 01, 2007 7:57 am 文章主題:
--------------------------------------------------------------------------------
當然是當公務人員好啦..因為比較有保障!
tonysum
土木人註冊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5-31
文章: 2
發表於: 星期五 六月 01, 2007 8:33 pm 文章主題:
--------------------------------------------------------------------------------
可是中華顧問的年薪可以有百萬的水準
該如何選擇
wharuka
土木人二星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4-15
文章: 54
發表於: 星期六 六月 02, 2007 4:37 pm 文章主題:
--------------------------------------------------------------------------------
簡單說
要大富就去中華
要大貴就當公務員
若要大富大貴,就再投一次胎......
以上都要你沒有得罪小人才能達到的目標
_________________
不在其位,不謀其職;在其位,善其責
小寶
土木人二星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4-14
文章: 45
發表於: 星期六 六月 02, 2007 11:01 pm 文章主題:
--------------------------------------------------------------------------------
tonysum 寫到:
可是中華顧問的年薪可以有百萬的水準
該如何選擇
我比較好奇的是 為什麼可以確定年薪百萬?
我知道的中興和中鼎現在都沒有了 我是指新鮮人啦....
check0120
土木人ㄧ星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5-20
文章: 16
發表於: 星期二 六月 05, 2007 8:25 pm 文章主題: 應該是這樣吧..聽同學說的
--------------------------------------------------------------------------------
小寶 寫到:
tonysum 寫到:
可是中華顧問的年薪可以有百萬的水準
該如何選擇
我比較好奇的是 為什麼可以確定年薪百萬?
我知道的中興和中鼎現在都沒有了 我是指新鮮人啦....
新鮮人當然不可能有年薪百萬的水準啊
原因是因為新鮮人要進三中的機會不大..除非關系夠強..
若可以進入三中的新鮮人前3年都不可能年薪百萬(除非偷租牌)..尤其是中鼎.因為他是做統包啊.
而中華與中興就有可能..因為年終給的較不錯且底薪高..應該是這樣吧..聽我同學說的..他在中華
ABC53
土木人註冊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8-16
文章: 1
發表於: 星期四 八月 16, 2007 10:08 pm 文章主題:
--------------------------------------------------------------------------------
建議選公家,
CECI新鮮人待遇不高
而且升遷及加薪慢,
新鮮人年薪離百萬尚有一段距離(當然資深員工例外)
況且年薪也得看公司業績而定,
像今年公司業績就不太好,
明年年終就不敢奢華太好
所以年薪不是有保證
只有死薪水是不變的
況且,不管業績好不好
都操得要死
到最後有錢沒時間,沒命花
不值得
所以我這個曾經是中華人,現在是世曦人建議不要選CECI.
sandaniel.tw
版面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7-04-20
文章: 201
來自: 台中
發表於: 星期日 八月 19, 2007 9:25 pm 文章主題: 請教一下
--------------------------------------------------------------------------------
check0120 寫到:
若可以進入三中的新鮮人前3年都不可能年薪百萬(除非偷租牌)..尤其是中鼎.因為他是做統包啊.
而中華與中興就有可能..因為年終給的較不錯且底薪高..應該是這樣吧..聽我同學說的..他在中華
ㄟ ~ 請問一下喔,作統包的是怎樣? 公司賺的錢會比較多嗎?
還是什麼?
我對統包在業界的影響不大了解說 = ="
_________________
當你選擇冷漠時,全世界也對你冷漠起來了。
sandaniel.tw
版面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7-04-20
文章: 201
來自: 台中
發表於: 星期一 八月 20, 2007 1:22 pm 文章主題:
--------------------------------------------------------------------------------
奇怪~ 剛剛不是有位大大有po文嗎?
怎麼突然不見了??
是被別人砍掉了嗎??
_________________
當你選擇冷漠時,全世界也對你冷漠起來了。
autocad2004
土木人註冊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8-20
文章: 3
發表於: 星期一 八月 20, 2007 1:36 pm 文章主題:
--------------------------------------------------------------------------------
ABC53 寫到:
建議選公家,
CECI新鮮人待遇不高
而且升遷及加薪慢,
新鮮人年薪離百萬尚有一段距離(當然資深員工例外)
況且年薪也得看公司業績而定,
像今年公司業績就不太好,
明年年終就不敢奢華太好
所以年薪不是有保證
只有死薪水是不變的
況且,不管業績好不好
都操得要死
到最後有錢沒時間,沒命花
不值得
所以我這個曾經是中華人,現在是世曦人建議不要選CECI.
補充一下
年薪百萬是2000年之前進CECI的底薪當母數才有的水準
2004年進CECI的底薪,已經低了整整10,000
公司化之前CECI是財團法人,非營利事業組織,所以錢都發給員工
2007年公司化台灣世曦” 之後為營利事業,理論上營利還需要上繳中華顧問(此間就學問大囉!!)
加上今年業績真的不好
以後年薪百萬的可能性很低
公務員至少還會每年調薪 (加級數,這很多人不知)
業界也會調薪
只是調的是新鮮人的底薪 (往下調)
再補充一點
能進CECI是好事,
有些部門聽說氣份還不錯,能學到東西!
而某些部門則是聽說~~是瘋人院~~ 不是人待的!! (好像是跟結構有關)
新鮮人就青多旁敲側擊!!以免誤觸陷阱~後悔浪費青春!!
2007年10月29日
土木人(被刪除的內容)
發表人 內容
sandaniel.tw
版面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7-04-20
文章: 201
來自: 台中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12:48 pm 文章主題: [情報] 濫公司、濫缺單位、濫缺(不限時間募集情報)
--------------------------------------------------------------------------------
我先起草的格式,看大家有沒有要補充的,知道的就寫,不知道的就留空吧(由後人來補齊),請依照大家修訂的格式填寫,讓大家都可以輕易閱讀,感謝大家參與。
情報獲知時間:(哪一年、哪月 視個人的隱私保護程度自由填寫吧)。
名稱:(公司、單位、缺)。
公司屬性:(顧問公司、營造廠、或其他特殊業務)。
薪水情況:(以什麼條件(工作經驗幾年、學歷、技師牌有無)拿到月薪多少錢)。
福利:休假情形(週休幾天或月修幾天)、加班費、獎金、年終獎金。
工作情形:從事啥業務、工作地點(辦公室或工地...等等)、主管好壞、業務好壞、工作環境好壞。
備註:(前幾項的)。
有意發表的請回文填寫,把下列格式複製貼上。
代碼:
[b]情報獲知時間[/b]:
[b]名稱[/b]:
[b]公司屬性[/b]:
[b]薪水情況[/b]:
[b]福利[/b]:
[b]工作情形[/b]:
[b]備註[/b]:
_________________
當你選擇冷漠時,全世界也對你冷漠起來了。
sandaniel.tw 在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9:00 pm 作了第 1 次修改
訪客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2:03 pm 文章主題:
--------------------------------------------------------------------------------
情報獲知時間: 2004
名稱: 中華顧問(第一結構部)
公司屬性: 設計顧問類
薪水情況: 一年至少15-16個月 最多20
福利: 三節獎金 比照勞基法規定休假
工作情形: 常加班 沒事也要去待命 最會的是做簡報和抄圖
備註:裡面都是技師碩士 照樣被經理當狗罵 加班限制以多報少~休假也沒有人敢休完 經理只會拍業主馬屁 隨便打包票 回來整死工程師 賺那麼多錢也沒時間花 頂多存著當醫藥費...
聽說最近這個部門又在徵人了!!有看有保庇千萬不要去
訪客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3:48 pm 文章主題:
--------------------------------------------------------------------------------
Anonymous 寫到:
情報獲知時間: 2004
名稱: 中華顧問(第一結構部)
公司屬性: 設計顧問類
薪水情況: 一年至少15-16個月 最多20
福利: 三節獎金 比照勞基法規定休假
工作情形: 常加班 沒事也要去待命 最會的是做簡報和抄圖
備註:裡面都是技師碩士 照樣被經理當狗罵 加班限制以多報少~休假也沒有人敢休完 經理只會拍業主馬屁 隨便打包票 回來整死工程師 賺那麼多錢也沒時間花 頂多存著當醫藥費...
聽說最近這個部門又在徵人了!!有看有保庇千萬不要去
哇~原來是這樣的情況壓
前一陣子4,5月時,中華顧問要改名成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
所以聽說不對外徵才
一直到最近同學找我一起去應徵世曦的橋樑結構工程師
我才知道世曦開始在徵人了
應該也是在第一結構部的吧
所以應該是很操吧...
還有更多再世曦的前輩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
doctor
土木人註冊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9-12
文章: 1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8:50 pm 文章主題: 情報分享
--------------------------------------------------------------------------------
情報獲知時間: 2007
名稱: 鄉林營造
公司屬性: 營造廠
薪水情況: 30k..有加班的話~大約可達36k..
福利: 包吃包住還提供一台車給我代步(油資也是公司給付)..
工作情形: 早上6點半~晚上19點..如遇特殊情況加班到做完!!
月休6天..通常只會休到一半!!
目前負責兩個公共工程..一處6戶4F透天厝下週拆架
一處民宅整修..
工作內容:測量放樣數量計算請款..拉哩拉渣一堆!!
因為目前公司的工務部剩三人..一個是總經理..一個出圖小姐
AND...ME
備註: 學是學很多~~但不知道用不用的上..
因為自己是營管碩士班畢業..好像應該走顧問公司路線!!
不過當初也是自己選現場..想說學扎實一點..以後可能爬的比較快!!
目前公司有在徵人..若有想來的人要有吃苦的準備.
因為老闆做事只有認真..我幾乎天天被罵..已經快麻木了!!
_________________
現場小工頭
gemini0619
土木人ㄧ星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8-14
文章: 10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10:12 pm 文章主題: Re: 情報分享
--------------------------------------------------------------------------------
doctor 寫到:
情報獲知時間: 2007
名稱: 鄉林營造
公司屬性: 營造廠
薪水情況: 30k..有加班的話~大約可達36k..
福利: 包吃包住還提供一台車給我代步(油資也是公司給付)..
工作情形: 早上6點半~晚上19點..如遇特殊情況加班到做完!!
月休6天..通常只會休到一半!!
目前負責兩個公共工程..一處6戶4F透天厝下週拆架
一處民宅整修..
工作內容:測量放樣數量計算請款..拉哩拉渣一堆!!
因為目前公司的工務部剩三人..一個是總經理..一個出圖小姐
AND...ME
備註: 學是學很多~~但不知道用不用的上..
因為自己是營管碩士班畢業..好像應該走顧問公司路線!!
不過當初也是自己選現場..想說學扎實一點..以後可能爬的比較快!!
目前公司有在徵人..若有想來的人要有吃苦的準備.
因為老闆做事只有認真..我幾乎天天被罵..已經快麻木了!!
哈哈 我有個同學現在也在那
我記得他工地好像是在木柵
他也是抱怨連連 這個月沒休什麼假..
10點還在工務所算數量....
訪客
發表於: 星期四 九月 13, 2007 12:11 am 文章主題:
--------------------------------------------------------------------------------
Anonymous 寫到:
Anonymous 寫到:
情報獲知時間: 2004
名稱: 中華顧問(第一結構部)
公司屬性: 設計顧問類
薪水情況: 一年至少15-16個月 最多20
福利: 三節獎金 比照勞基法規定休假
工作情形: 常加班 沒事也要去待命 最會的是做簡報和抄圖
備註:裡面都是技師碩士 照樣被經理當狗罵 加班限制以多報少~休假也沒有人敢休完 經理只會拍業主馬屁 隨便打包票 回來整死工程師 賺那麼多錢也沒時間花 頂多存著當醫藥費...
聽說最近這個部門又在徵人了!!有看有保庇千萬不要去
哇~原來是這樣的情況壓
前一陣子4,5月時,中華顧問要改名成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
所以聽說不對外徵才
一直到最近同學找我一起去應徵世曦的橋樑結構工程師
我才知道世曦開始在徵人了
應該也是在第一結構部的吧
所以應該是很操吧...
還有更多再世曦的前輩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
不好意思,不知道跟一樓那位中華的前輩是不是有交集呢?
因為我也從同個地方出來
二樓說要去應徵橋梁工程師...那就八九不離十...可以去看看!這裡很喜歡台大畢業的(換經理以後其他學校才變多)、有技師的,更重要的是「新鮮人」,他們很喜歡沒有工作經驗者!如果符合以上條件,叫你去面試,多半就會要你去上班了...如果不在那個族群也不要高興得太早...他們是要「跟你聊一聊了解外面業界的生態」!(所以要去給他們滿足好奇心嗎?)我的建議是,無論如何,體會一下裡面的氣氛,再決定要不要去~
剛進去...做什麼雜事都心甘情願...因為我需要磨練...而且要自己摸索,大家都很忙沒時間帶新人...看經理罵老前輩...雖然罵的不是自己,但是壓力很大!!!
接下來...還是在磨練...而且不管在學校的專長是什麼,照以前的人做的就對了...因為土木的東西又沒有什麼技術...而且案子不知道為什麼都很趕!動不動就被叫來加班~都沒有時間自己好好想這樣設計對不對~反正拿以前做過的來用...都在通車了反正也沒有倒...深深有叫高中畢業生來做也可以做得很好的感覺~
又過了一段時間...還是在做一樣的事,也是什麼都不教你,因為進來一段時間已經不是新人了...這時又有新人進來,看著他們不禁覺得好悲哀啊!再待下去會怎麼樣呢?下定決心離職以後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都是靠裡面經年累月的資料庫在支援...在部門學到的一些技巧,也只有在那裡有用而已...出來以後連一技之長都算不上...
之前離開的時候部門氣氛很奇怪,同儕之間的相處變得很詭異,跟剛進去的時候不一樣!好像在搞派系的感覺...常會因為工作性質和工作量的不同而互相猜忌...
喔!好像講太多了!
路人甲
訪客
發表於: 星期四 九月 13, 2007 8:45 am 文章主題:
--------------------------------------------------------------------------------
這邊留言是否會留下IP等個人資料?
若本站人氣漸漸建立,以前在土木技師討論站留言版的土木人都回流了。
那時候本站會是一個土木人的指標站。
那..發表對某些公司跟公部門的不良評語或論述將造成有毀謗、妨礙名譽之虞。
以小弟待過的顧問公司為例,在進公司任職填新進員工資料時,除了簽一張公司任職期間所研究及發表的任何文章及專利,放棄所有著作權利並歸公司所有。
另外還簽一張員工保密聲明書以及離職後不得發表對公司不良評語之同意書。
當時我就有一股..是否誤上賊船之感....事後證明..這公司的確是視員工如賊..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才激起我唸書的動力,後來考試往公部門去了。這是後話
重點是..當時小弟在公司時,曾經有已經離職的員工..因為與內部主管衝突與日積月累下的怨恨,在離開至新公司時,發表對前顧問公司的一些不良言論。在當時某捷運標的細設胡搞等等..後來話傳到捷運總設計顧問耳中,證明其話不假。
而此間顧問公司被捷運總顧問糾正並要給予罰款。
那顧問公司得知是此員工所講的,曾經要寄出存證信函並提告訴。尤其是那位跟他有嫌隙之主管,更是大力遊走拿出聲明書等等要去控告他。
事實上..那位員工也早做好準備..不惜一戰搞臭這間公司。他離職時,沒留下任何東西也刪除所有資料。並握有一些證據。
而員工離職之主因也是因為此位脾氣暴躁、尖酸刻薄是下屬為奴才之刻薄主管所逼走。
後來老闆把事情壓下,並透過管道告知那位員工,不要再發表任何不良言語,就此打住。否則事情鬧大,只是兩敗俱傷。顧問公司因為設計不良商譽受損,員工被告背信、毀譽。
因此事情才止住。
若在本站發表任何評語是否涉及洩密?又或者會被有心人士利用挾怨報復?
若因此惹到官司,不可不慎。
大家應謹慎發言才是。
sandaniel.tw
版面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7-04-20
文章: 201
來自: 台中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12:48 pm 文章主題: [情報] 濫公司、濫缺單位、濫缺(不限時間募集情報)
--------------------------------------------------------------------------------
我先起草的格式,看大家有沒有要補充的,知道的就寫,不知道的就留空吧(由後人來補齊),請依照大家修訂的格式填寫,讓大家都可以輕易閱讀,感謝大家參與。
情報獲知時間:(哪一年、哪月 視個人的隱私保護程度自由填寫吧)。
名稱:(公司、單位、缺)。
公司屬性:(顧問公司、營造廠、或其他特殊業務)。
薪水情況:(以什麼條件(工作經驗幾年、學歷、技師牌有無)拿到月薪多少錢)。
福利:休假情形(週休幾天或月修幾天)、加班費、獎金、年終獎金。
工作情形:從事啥業務、工作地點(辦公室或工地...等等)、主管好壞、業務好壞、工作環境好壞。
備註:(前幾項的)。
有意發表的請回文填寫,把下列格式複製貼上。
代碼:
[b]情報獲知時間[/b]:
[b]名稱[/b]:
[b]公司屬性[/b]:
[b]薪水情況[/b]:
[b]福利[/b]:
[b]工作情形[/b]:
[b]備註[/b]:
_________________
當你選擇冷漠時,全世界也對你冷漠起來了。
sandaniel.tw 在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9:00 pm 作了第 1 次修改
訪客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2:03 pm 文章主題:
--------------------------------------------------------------------------------
情報獲知時間: 2004
名稱: 中華顧問(第一結構部)
公司屬性: 設計顧問類
薪水情況: 一年至少15-16個月 最多20
福利: 三節獎金 比照勞基法規定休假
工作情形: 常加班 沒事也要去待命 最會的是做簡報和抄圖
備註:裡面都是技師碩士 照樣被經理當狗罵 加班限制以多報少~休假也沒有人敢休完 經理只會拍業主馬屁 隨便打包票 回來整死工程師 賺那麼多錢也沒時間花 頂多存著當醫藥費...
聽說最近這個部門又在徵人了!!有看有保庇千萬不要去
訪客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3:48 pm 文章主題:
--------------------------------------------------------------------------------
Anonymous 寫到:
情報獲知時間: 2004
名稱: 中華顧問(第一結構部)
公司屬性: 設計顧問類
薪水情況: 一年至少15-16個月 最多20
福利: 三節獎金 比照勞基法規定休假
工作情形: 常加班 沒事也要去待命 最會的是做簡報和抄圖
備註:裡面都是技師碩士 照樣被經理當狗罵 加班限制以多報少~休假也沒有人敢休完 經理只會拍業主馬屁 隨便打包票 回來整死工程師 賺那麼多錢也沒時間花 頂多存著當醫藥費...
聽說最近這個部門又在徵人了!!有看有保庇千萬不要去
哇~原來是這樣的情況壓
前一陣子4,5月時,中華顧問要改名成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
所以聽說不對外徵才
一直到最近同學找我一起去應徵世曦的橋樑結構工程師
我才知道世曦開始在徵人了
應該也是在第一結構部的吧
所以應該是很操吧...
還有更多再世曦的前輩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
doctor
土木人註冊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9-12
文章: 1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8:50 pm 文章主題: 情報分享
--------------------------------------------------------------------------------
情報獲知時間: 2007
名稱: 鄉林營造
公司屬性: 營造廠
薪水情況: 30k..有加班的話~大約可達36k..
福利: 包吃包住還提供一台車給我代步(油資也是公司給付)..
工作情形: 早上6點半~晚上19點..如遇特殊情況加班到做完!!
月休6天..通常只會休到一半!!
目前負責兩個公共工程..一處6戶4F透天厝下週拆架
一處民宅整修..
工作內容:測量放樣數量計算請款..拉哩拉渣一堆!!
因為目前公司的工務部剩三人..一個是總經理..一個出圖小姐
AND...ME
備註: 學是學很多~~但不知道用不用的上..
因為自己是營管碩士班畢業..好像應該走顧問公司路線!!
不過當初也是自己選現場..想說學扎實一點..以後可能爬的比較快!!
目前公司有在徵人..若有想來的人要有吃苦的準備.
因為老闆做事只有認真..我幾乎天天被罵..已經快麻木了!!
_________________
現場小工頭
gemini0619
土木人ㄧ星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8-14
文章: 10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10:12 pm 文章主題: Re: 情報分享
--------------------------------------------------------------------------------
doctor 寫到:
情報獲知時間: 2007
名稱: 鄉林營造
公司屬性: 營造廠
薪水情況: 30k..有加班的話~大約可達36k..
福利: 包吃包住還提供一台車給我代步(油資也是公司給付)..
工作情形: 早上6點半~晚上19點..如遇特殊情況加班到做完!!
月休6天..通常只會休到一半!!
目前負責兩個公共工程..一處6戶4F透天厝下週拆架
一處民宅整修..
工作內容:測量放樣數量計算請款..拉哩拉渣一堆!!
因為目前公司的工務部剩三人..一個是總經理..一個出圖小姐
AND...ME
備註: 學是學很多~~但不知道用不用的上..
因為自己是營管碩士班畢業..好像應該走顧問公司路線!!
不過當初也是自己選現場..想說學扎實一點..以後可能爬的比較快!!
目前公司有在徵人..若有想來的人要有吃苦的準備.
因為老闆做事只有認真..我幾乎天天被罵..已經快麻木了!!
哈哈 我有個同學現在也在那
我記得他工地好像是在木柵
他也是抱怨連連 這個月沒休什麼假..
10點還在工務所算數量....
訪客
發表於: 星期四 九月 13, 2007 12:11 am 文章主題:
--------------------------------------------------------------------------------
Anonymous 寫到:
Anonymous 寫到:
情報獲知時間: 2004
名稱: 中華顧問(第一結構部)
公司屬性: 設計顧問類
薪水情況: 一年至少15-16個月 最多20
福利: 三節獎金 比照勞基法規定休假
工作情形: 常加班 沒事也要去待命 最會的是做簡報和抄圖
備註:裡面都是技師碩士 照樣被經理當狗罵 加班限制以多報少~休假也沒有人敢休完 經理只會拍業主馬屁 隨便打包票 回來整死工程師 賺那麼多錢也沒時間花 頂多存著當醫藥費...
聽說最近這個部門又在徵人了!!有看有保庇千萬不要去
哇~原來是這樣的情況壓
前一陣子4,5月時,中華顧問要改名成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
所以聽說不對外徵才
一直到最近同學找我一起去應徵世曦的橋樑結構工程師
我才知道世曦開始在徵人了
應該也是在第一結構部的吧
所以應該是很操吧...
還有更多再世曦的前輩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
不好意思,不知道跟一樓那位中華的前輩是不是有交集呢?
因為我也從同個地方出來
二樓說要去應徵橋梁工程師...那就八九不離十...可以去看看!這裡很喜歡台大畢業的(換經理以後其他學校才變多)、有技師的,更重要的是「新鮮人」,他們很喜歡沒有工作經驗者!如果符合以上條件,叫你去面試,多半就會要你去上班了...如果不在那個族群也不要高興得太早...他們是要「跟你聊一聊了解外面業界的生態」!(所以要去給他們滿足好奇心嗎?)我的建議是,無論如何,體會一下裡面的氣氛,再決定要不要去~
剛進去...做什麼雜事都心甘情願...因為我需要磨練...而且要自己摸索,大家都很忙沒時間帶新人...看經理罵老前輩...雖然罵的不是自己,但是壓力很大!!!
接下來...還是在磨練...而且不管在學校的專長是什麼,照以前的人做的就對了...因為土木的東西又沒有什麼技術...而且案子不知道為什麼都很趕!動不動就被叫來加班~都沒有時間自己好好想這樣設計對不對~反正拿以前做過的來用...都在通車了反正也沒有倒...深深有叫高中畢業生來做也可以做得很好的感覺~
又過了一段時間...還是在做一樣的事,也是什麼都不教你,因為進來一段時間已經不是新人了...這時又有新人進來,看著他們不禁覺得好悲哀啊!再待下去會怎麼樣呢?下定決心離職以後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都是靠裡面經年累月的資料庫在支援...在部門學到的一些技巧,也只有在那裡有用而已...出來以後連一技之長都算不上...
之前離開的時候部門氣氛很奇怪,同儕之間的相處變得很詭異,跟剛進去的時候不一樣!好像在搞派系的感覺...常會因為工作性質和工作量的不同而互相猜忌...
喔!好像講太多了!
路人甲
訪客
發表於: 星期四 九月 13, 2007 8:45 am 文章主題:
--------------------------------------------------------------------------------
這邊留言是否會留下IP等個人資料?
若本站人氣漸漸建立,以前在土木技師討論站留言版的土木人都回流了。
那時候本站會是一個土木人的指標站。
那..發表對某些公司跟公部門的不良評語或論述將造成有毀謗、妨礙名譽之虞。
以小弟待過的顧問公司為例,在進公司任職填新進員工資料時,除了簽一張公司任職期間所研究及發表的任何文章及專利,放棄所有著作權利並歸公司所有。
另外還簽一張員工保密聲明書以及離職後不得發表對公司不良評語之同意書。
當時我就有一股..是否誤上賊船之感....事後證明..這公司的確是視員工如賊..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才激起我唸書的動力,後來考試往公部門去了。這是後話
重點是..當時小弟在公司時,曾經有已經離職的員工..因為與內部主管衝突與日積月累下的怨恨,在離開至新公司時,發表對前顧問公司的一些不良言論。在當時某捷運標的細設胡搞等等..後來話傳到捷運總設計顧問耳中,證明其話不假。
而此間顧問公司被捷運總顧問糾正並要給予罰款。
那顧問公司得知是此員工所講的,曾經要寄出存證信函並提告訴。尤其是那位跟他有嫌隙之主管,更是大力遊走拿出聲明書等等要去控告他。
事實上..那位員工也早做好準備..不惜一戰搞臭這間公司。他離職時,沒留下任何東西也刪除所有資料。並握有一些證據。
而員工離職之主因也是因為此位脾氣暴躁、尖酸刻薄是下屬為奴才之刻薄主管所逼走。
後來老闆把事情壓下,並透過管道告知那位員工,不要再發表任何不良言語,就此打住。否則事情鬧大,只是兩敗俱傷。顧問公司因為設計不良商譽受損,員工被告背信、毀譽。
因此事情才止住。
若在本站發表任何評語是否涉及洩密?又或者會被有心人士利用挾怨報復?
若因此惹到官司,不可不慎。
大家應謹慎發言才是。
2007年10月22日
不能遺忘的故事‧番外篇[未完]
鴨血在麻辣湯裡滾滾翻騰,熱氣氤氲整個空間,遮蔽眾人的視線。當初被林副理捅了一刀的同事幾天後正式離職,來了一桌近二十個人,C和我坐到邊陲去,人群自動分成三個話題。
「我們以為你當初是因為老楊才走掉的。」有人這麼對C說。
「老楊和我到後來情同父子,我是因為家庭因素才離職…」C淡淡的說。
「夫人的地位已經被我排到越來越後面去了…」去年才進CECI的學妹,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變成三人成虎裡的虎,語帶鄙夷的說。「他們又在面試新人了,七個工程師,兩個要做預算,兩個台大兩個成大一個交大…」
「我的位子現在怎麼了?」
「堆滿了游杯杯要用時永遠找不到的圖!」
「有一批人要被派到DE01的工地去了…林副理說一年半以後要跟部門裡剩下的人調…」
「他們以為業主是誰?是本來做雪隧的那批人!能讓一結這樣搞?」
全部的人同時發出一聲冷笑。
分發到花蓮的同事藏在笑語後的煙霧中,瀰漫整個空間的氣氛沒有不捨,離職宴也漸漸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成為新人們耳中的幾個名字,偶爾會在翻圖的時候看到簽名,隱身在幾座橋、幾支柱子、幾面擋土牆後面。
不過,誤解與流傳,揣測與鬥爭,這些故事,沒有結束的一天。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