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比兵先補滿,來的都是出身北捷的人,一個眾所週知進得去就不想出來的地方,自我有記憶以來從來不在事求人開商調缺,只開高考缺,要出得來,除非是光榮下莊或真的考上取得正式資格。
所以會離開的人,都是在北捷升不上去要往外另求發展的次級品。
講好聽叫挖角。
雖然說公務體系都在做行政不需要什麼專業,而且在顧問公司待過,也知道在大學的時候是學不到怎麼用powerpoint畫地圖以及用HE漢書寫結構計算書的。話說回來,次級品領導一堆學交通學商的非工程本科,做出來的決策也頂多是在消耗行政資源。
這裡除了要對口北捷不時去參與會議插一腳、整合府內資源(主旨有捷運的就踢過來,我們再依實質內容踢回去)、管理廠商還要應付內鬥,從交通局軌道科來的前朝餘孽要對抗那些北捷來的次級品,不時要被說是隻手遮天或者越級陳報,以及瑣事不必報告等等。又不是菜鳥,人事鬥爭哪裡都有,只是對於一個才成立23個月的單位來說,這點倒是得心應手。
處理完「選務工作」(so called, quoted)之後,理論上要回到正軌,所謂的正軌就是收收主旨有捷運的人民陳情或議會質詢,然後轉給各路線主管機關處理,是不是,就算是當行政窗口轉文,也得要有人來做不是嗎?最專業的就屬本市所轄路段的禁限建,也要轉給北捷去查,「因為依據大捷法規定那些土地權屬是在北捷」「查錯了也算是他查錯的」,大老闆大推的三環三線,一個環之前BOT失敗還在訴訟中,現在轉給北捷代辦,審計也在查為什麼沿用之前BOT的基本設計不重新檢討,是否有便宜行事圖利新顧問公司的嫌疑,我們因為要付錢所以意思上要去督導
所以,我到了一個到底在忙什麼的鬼地方?獨立超然於政治外的工程機關去哪裡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