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驚覺,我們的過去無法被細細觀看,也無法被攤在陽光底下審視,一夜風雨,立即萎落在地。說是自作孽也好,說是代價也好,我只能躲藏在當下,看著狹窄洞口透進的亮光,幻想那裡有美好的未來,我也只能如此幻想,因為那是讓我不往回看的希望。回頭是深淵,我從那麼黝暗的泥沼掙脫,在彼岸緊握著手往前走,卻不時被過去的蛛網羇絆,不時的被沖散,我更應該珍視這麼得來不易的幸福啊。我們是如此嚮往幸福,這麼難得的溫暖時光,雖然被切割成片片,可是心裡是和煦的。只是,過去仍然不斷的醒來,他不願沉睡,敲著心裡那塊裂痕,很快的,希望就會順著考驗的斜坡掉下去了…
我不願在明年的今日,想起今年這一天,是一個從早痛哭到晚的悲慘二十四小時,我的今日,理應是一個開心待產的準媽咪,穿著娃娃裝,坐在座位上和老公甜蜜傳訊的日子,而且天天如此。
但是我們的過去只能是一個迷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