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人 內容
sandaniel.tw
版面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7-04-20
文章: 201
來自: 台中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12:48 pm 文章主題: [情報] 濫公司、濫缺單位、濫缺(不限時間募集情報)
--------------------------------------------------------------------------------
我先起草的格式,看大家有沒有要補充的,知道的就寫,不知道的就留空吧(由後人來補齊),請依照大家修訂的格式填寫,讓大家都可以輕易閱讀,感謝大家參與。
情報獲知時間:(哪一年、哪月 視個人的隱私保護程度自由填寫吧)。
名稱:(公司、單位、缺)。
公司屬性:(顧問公司、營造廠、或其他特殊業務)。
薪水情況:(以什麼條件(工作經驗幾年、學歷、技師牌有無)拿到月薪多少錢)。
福利:休假情形(週休幾天或月修幾天)、加班費、獎金、年終獎金。
工作情形:從事啥業務、工作地點(辦公室或工地...等等)、主管好壞、業務好壞、工作環境好壞。
備註:(前幾項的)。
有意發表的請回文填寫,把下列格式複製貼上。
代碼:
[b]情報獲知時間[/b]:
[b]名稱[/b]:
[b]公司屬性[/b]:
[b]薪水情況[/b]:
[b]福利[/b]:
[b]工作情形[/b]:
[b]備註[/b]:
_________________
當你選擇冷漠時,全世界也對你冷漠起來了。
sandaniel.tw 在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9:00 pm 作了第 1 次修改
訪客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2:03 pm 文章主題:
--------------------------------------------------------------------------------
情報獲知時間: 2004
名稱: 中華顧問(第一結構部)
公司屬性: 設計顧問類
薪水情況: 一年至少15-16個月 最多20
福利: 三節獎金 比照勞基法規定休假
工作情形: 常加班 沒事也要去待命 最會的是做簡報和抄圖
備註:裡面都是技師碩士 照樣被經理當狗罵 加班限制以多報少~休假也沒有人敢休完 經理只會拍業主馬屁 隨便打包票 回來整死工程師 賺那麼多錢也沒時間花 頂多存著當醫藥費...
聽說最近這個部門又在徵人了!!有看有保庇千萬不要去
訪客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3:48 pm 文章主題:
--------------------------------------------------------------------------------
Anonymous 寫到:
情報獲知時間: 2004
名稱: 中華顧問(第一結構部)
公司屬性: 設計顧問類
薪水情況: 一年至少15-16個月 最多20
福利: 三節獎金 比照勞基法規定休假
工作情形: 常加班 沒事也要去待命 最會的是做簡報和抄圖
備註:裡面都是技師碩士 照樣被經理當狗罵 加班限制以多報少~休假也沒有人敢休完 經理只會拍業主馬屁 隨便打包票 回來整死工程師 賺那麼多錢也沒時間花 頂多存著當醫藥費...
聽說最近這個部門又在徵人了!!有看有保庇千萬不要去
哇~原來是這樣的情況壓
前一陣子4,5月時,中華顧問要改名成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
所以聽說不對外徵才
一直到最近同學找我一起去應徵世曦的橋樑結構工程師
我才知道世曦開始在徵人了
應該也是在第一結構部的吧
所以應該是很操吧...
還有更多再世曦的前輩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
doctor
土木人註冊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9-12
文章: 1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8:50 pm 文章主題: 情報分享
--------------------------------------------------------------------------------
情報獲知時間: 2007
名稱: 鄉林營造
公司屬性: 營造廠
薪水情況: 30k..有加班的話~大約可達36k..
福利: 包吃包住還提供一台車給我代步(油資也是公司給付)..
工作情形: 早上6點半~晚上19點..如遇特殊情況加班到做完!!
月休6天..通常只會休到一半!!
目前負責兩個公共工程..一處6戶4F透天厝下週拆架
一處民宅整修..
工作內容:測量放樣數量計算請款..拉哩拉渣一堆!!
因為目前公司的工務部剩三人..一個是總經理..一個出圖小姐
AND...ME
備註: 學是學很多~~但不知道用不用的上..
因為自己是營管碩士班畢業..好像應該走顧問公司路線!!
不過當初也是自己選現場..想說學扎實一點..以後可能爬的比較快!!
目前公司有在徵人..若有想來的人要有吃苦的準備.
因為老闆做事只有認真..我幾乎天天被罵..已經快麻木了!!
_________________
現場小工頭
gemini0619
土木人ㄧ星會員
註冊時間: 2007-08-14
文章: 10
發表於: 星期三 九月 12, 2007 10:12 pm 文章主題: Re: 情報分享
--------------------------------------------------------------------------------
doctor 寫到:
情報獲知時間: 2007
名稱: 鄉林營造
公司屬性: 營造廠
薪水情況: 30k..有加班的話~大約可達36k..
福利: 包吃包住還提供一台車給我代步(油資也是公司給付)..
工作情形: 早上6點半~晚上19點..如遇特殊情況加班到做完!!
月休6天..通常只會休到一半!!
目前負責兩個公共工程..一處6戶4F透天厝下週拆架
一處民宅整修..
工作內容:測量放樣數量計算請款..拉哩拉渣一堆!!
因為目前公司的工務部剩三人..一個是總經理..一個出圖小姐
AND...ME
備註: 學是學很多~~但不知道用不用的上..
因為自己是營管碩士班畢業..好像應該走顧問公司路線!!
不過當初也是自己選現場..想說學扎實一點..以後可能爬的比較快!!
目前公司有在徵人..若有想來的人要有吃苦的準備.
因為老闆做事只有認真..我幾乎天天被罵..已經快麻木了!!
哈哈 我有個同學現在也在那
我記得他工地好像是在木柵
他也是抱怨連連 這個月沒休什麼假..
10點還在工務所算數量....
訪客
發表於: 星期四 九月 13, 2007 12:11 am 文章主題:
--------------------------------------------------------------------------------
Anonymous 寫到:
Anonymous 寫到:
情報獲知時間: 2004
名稱: 中華顧問(第一結構部)
公司屬性: 設計顧問類
薪水情況: 一年至少15-16個月 最多20
福利: 三節獎金 比照勞基法規定休假
工作情形: 常加班 沒事也要去待命 最會的是做簡報和抄圖
備註:裡面都是技師碩士 照樣被經理當狗罵 加班限制以多報少~休假也沒有人敢休完 經理只會拍業主馬屁 隨便打包票 回來整死工程師 賺那麼多錢也沒時間花 頂多存著當醫藥費...
聽說最近這個部門又在徵人了!!有看有保庇千萬不要去
哇~原來是這樣的情況壓
前一陣子4,5月時,中華顧問要改名成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
所以聽說不對外徵才
一直到最近同學找我一起去應徵世曦的橋樑結構工程師
我才知道世曦開始在徵人了
應該也是在第一結構部的吧
所以應該是很操吧...
還有更多再世曦的前輩能分享一下嗎 謝謝
不好意思,不知道跟一樓那位中華的前輩是不是有交集呢?
因為我也從同個地方出來
二樓說要去應徵橋梁工程師...那就八九不離十...可以去看看!這裡很喜歡台大畢業的(換經理以後其他學校才變多)、有技師的,更重要的是「新鮮人」,他們很喜歡沒有工作經驗者!如果符合以上條件,叫你去面試,多半就會要你去上班了...如果不在那個族群也不要高興得太早...他們是要「跟你聊一聊了解外面業界的生態」!(所以要去給他們滿足好奇心嗎?)我的建議是,無論如何,體會一下裡面的氣氛,再決定要不要去~
剛進去...做什麼雜事都心甘情願...因為我需要磨練...而且要自己摸索,大家都很忙沒時間帶新人...看經理罵老前輩...雖然罵的不是自己,但是壓力很大!!!
接下來...還是在磨練...而且不管在學校的專長是什麼,照以前的人做的就對了...因為土木的東西又沒有什麼技術...而且案子不知道為什麼都很趕!動不動就被叫來加班~都沒有時間自己好好想這樣設計對不對~反正拿以前做過的來用...都在通車了反正也沒有倒...深深有叫高中畢業生來做也可以做得很好的感覺~
又過了一段時間...還是在做一樣的事,也是什麼都不教你,因為進來一段時間已經不是新人了...這時又有新人進來,看著他們不禁覺得好悲哀啊!再待下去會怎麼樣呢?下定決心離職以後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都是靠裡面經年累月的資料庫在支援...在部門學到的一些技巧,也只有在那裡有用而已...出來以後連一技之長都算不上...
之前離開的時候部門氣氛很奇怪,同儕之間的相處變得很詭異,跟剛進去的時候不一樣!好像在搞派系的感覺...常會因為工作性質和工作量的不同而互相猜忌...
喔!好像講太多了!
路人甲
訪客
發表於: 星期四 九月 13, 2007 8:45 am 文章主題:
--------------------------------------------------------------------------------
這邊留言是否會留下IP等個人資料?
若本站人氣漸漸建立,以前在土木技師討論站留言版的土木人都回流了。
那時候本站會是一個土木人的指標站。
那..發表對某些公司跟公部門的不良評語或論述將造成有毀謗、妨礙名譽之虞。
以小弟待過的顧問公司為例,在進公司任職填新進員工資料時,除了簽一張公司任職期間所研究及發表的任何文章及專利,放棄所有著作權利並歸公司所有。
另外還簽一張員工保密聲明書以及離職後不得發表對公司不良評語之同意書。
當時我就有一股..是否誤上賊船之感....事後證明..這公司的確是視員工如賊..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才激起我唸書的動力,後來考試往公部門去了。這是後話
重點是..當時小弟在公司時,曾經有已經離職的員工..因為與內部主管衝突與日積月累下的怨恨,在離開至新公司時,發表對前顧問公司的一些不良言論。在當時某捷運標的細設胡搞等等..後來話傳到捷運總設計顧問耳中,證明其話不假。
而此間顧問公司被捷運總顧問糾正並要給予罰款。
那顧問公司得知是此員工所講的,曾經要寄出存證信函並提告訴。尤其是那位跟他有嫌隙之主管,更是大力遊走拿出聲明書等等要去控告他。
事實上..那位員工也早做好準備..不惜一戰搞臭這間公司。他離職時,沒留下任何東西也刪除所有資料。並握有一些證據。
而員工離職之主因也是因為此位脾氣暴躁、尖酸刻薄是下屬為奴才之刻薄主管所逼走。
後來老闆把事情壓下,並透過管道告知那位員工,不要再發表任何不良言語,就此打住。否則事情鬧大,只是兩敗俱傷。顧問公司因為設計不良商譽受損,員工被告背信、毀譽。
因此事情才止住。
若在本站發表任何評語是否涉及洩密?又或者會被有心人士利用挾怨報復?
若因此惹到官司,不可不慎。
大家應謹慎發言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