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再見再見再見!

有個今年考上高考增額的同事要去別單位報到
報到期間是從12/8到12/17
但是他今天早上告訴我們他今天下午就要去新單位
而且是被移交財產的同事問,他才毫不在乎的講出來
其他要被移交業務的同事都很吃驚
還好他是辦農業的,我沒有被移交業務(孕婦的特權)
不過目前辦公室一片低迷而且充滿了不爽的氣氛
又沒虧待他?幹嘛這樣對同事?
 
他自從在我懷孕初期打一整天的逼逼逼計算機開始就把我惹毛
(我還試圖在他離開位置時要關掉計算機,但是找不到開關)
那時我還以為是荷爾蒙的關係,讓我看他超級不順眼
但是陸續發生其他事情之後我確定不是荷爾蒙了
包括
1.在我中午打電動時湊過來問「這是什麼遊戲」「妳會打麻將啊」
2.問在考司法官的同事律師是不是賺的錢比較多
3.問今年來報到的新同事「為什麼妳一直考試」
  被回「當然是高考條件好才會考,不然你以為我腦袋壞掉喔!」
4.問我「土木系女生很多嗎?為什麼機關裡土木系女生很多?」
  我很低調的回「因為女生適合做行政,男生都去跑外面或轉行」
  他回「那其他人成績都很差喔」←←這是褒還是貶啊!是說我很優秀還是因為同額競爭,所以考上一點都不值得驕傲呢?
5.跟打來問業務的民眾說「我同事告訴我要這樣做」,
  被同事在旁邊尖叫「你不能這樣講,至少要說依規定就是這樣做」
6.在我們聊技正色盲不能辦都計業務(要看地圖辨色)的時候
  興緻盎然的拿他的糖果問技正「這是什麼色」
  我們都已經聊到「因為分不出藍黑色所以先後丟了四隻襪子」的笑話了
  (懂其中邏輯吧)
  他是第一次遇到色盲所以很興奮嗎!
7.有一個人民一直打電話來陳情,他接了電話之後人民一直指名要找他
  結果他的回答把人民惹毛了(不是他的業務也不能怪他)
  課長後來告訴大家統一標準答案,大家以後就跟人民這樣說
  後來他煞有其事的跑來跟我們土木說
  這個業務是誰的?下次這個人民打來,我直接轉給他
  課長不都跟你講要統一口徑了嗎,直接答覆會很難嗎!
8.公所對面有一塊大空地是公園預定地,最近有個五百年的廟作醮
  全課都知道那塊地要做公園(因為其他人都有幫忙做到徵收)
  他有一天突然問那塊地的用途
  當他知道後竟然答「那以後廟要在哪裡作醮?」
  我受不了就嗆他「那不關我們的事啊!而且一百年才一次!」
  他又有問題「可是去年也有辦建醮啊」
  我:「那是另一間廟」囧
重點是他是58年次四十歲的人了
怎麼會好像初出茅廬的小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